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日久見人心

是的,我一直認為只要我對周遭的朋友友善,相對的親和的回應應該不是奢求,
自從離開這不屬於我的城市後,
聽到許多流言:這個城市圈子很小,不是所有人都像表面般的友善。
但我總想著,不都是在異鄉的同鄉嗎?
不是理當互相幫助嗎?

最近有兩個人讓我很傷心,
一個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另一個是剛到這城市認識的好姊妹。

後面的她,是個很直爽的人,
我喜歡她的直接,
但自從那次生日慶祝唱歌後,
拍拍屁股走人的舉動讓我很傻眼,
我著實的沒意會過來直到在結帳的那一刻,
有人說: ㄟ,你朋友沒付錢。
原本以為只是酒醉三巡後的粗心,
但當晚我傳的提醒簡訊,
換來的只有石沉大海的忽視,
這就是妳對我的態度?

生日之後的第一次見面,是三天後,
當我內心交戰著是否要提起這件事,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要說清楚,
於是輕輕的點了你的背,
那個.....那天唱歌的.....
看著你從包包裡拿出幾張鈔票,但臉卻很臭的一句話也沒說,
我不懂耶,這件事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是我應該要在邀請你的時候就跟你說唱歌是各自付錢嗎?
還是你要告訴你你天生臭臉,不是指針對我?

算了,不想再想了,
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我也不想繼續講下去讓人家覺得我是個很在意這件事的人,
雖然我真的很在意,我在意的是你的態度,是我們的友誼,
不過看來,
是我單方面多情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