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第三者

有人說,在愛情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我認為那只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如果在感情裡,

平淡了,沒感覺了,就分開,那會有第三者的出現嗎?

如果你在一段三五年的戀愛中,

發現你喜歡上了別人,

那我會說,你玩心還很重,還不想定下來,

那你的另外一半會很可憐。

因為我才經歷過,

所以我能深深體會元配的感覺。

人是自私的,

所以他們會不顧一切爭取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但一旦爭取到了卻不懂得珍惜。

而第三者也自私地想著只想跟他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而不顧元配的感受。

這種不負責任處理感情的方式,

其實不難想像同樣的場景會出現第三者身上,

因為這個男生會做這種事就代表這不會只是一次性事件。

一個人負不負責可以從對感情的處理上看出來,

感情的經營需要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也要想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而不是盲目的跟著自己的感情走。

所以即使今天我有可能被已經有另一半的人喜歡,

我也不會搶走人家的另一半,

因為我知道元配會有多傷心多難過。

不要讓自己曾經受的傷畫在人家身上,

同理心很重要,同情心也很重要,

當我們在想著自己的時候,也要想著別人,

yes, that's what we should 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